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02文化認識: 異國文化日——異國點心認識、交流

 

各國飲食的形式及內容反映其傳統文化、風俗與歷史的演進。華語文中心與華語學伴交流社在三月八日社課時間於語言角落舉辦「異國美食DIY」。邀請社團學生、華語學伴、外國學生共同參與。讓學生在製作鳳梨酥的當下,認識臺灣歷史,增長對於文化及語言的知識,同時臺灣學生認識印尼飲品,品嘗異國美食。

一開始活動先介紹關於「鳳梨酥」的歷史背景。鳳梨原本是日治時期的經濟農作,但後來過度生產的關係而製作鳳梨酥解決問題,至今已成為外國人到臺灣遊玩的必備伴手禮。介紹完畢後,便開始說明印尼的經典手搖飲——「仙草卡布奇諾」的製作。

接著就到了今天所以同學最期待的活動DIY。從一開始的鳳梨酥麵團教學,向學員一一展示材料、加入並製成後再包覆餡料。由於大多數同學並沒有製作鳳梨酥的經驗,所以製作當下都非常興奮,每個人捧著手中的餅皮緩慢地加入餡料,仔細地包裹住四周。有的同學製成方形、心形,甚至水餃形狀的鳳梨酥,展現多重的創意,而有的人雖然包得不太完整,但都會互相幫忙,塑造形狀,使活動充滿鳳梨香的同時,更充滿十足的人情味。

由於需要時間烘烤鳳梨酥,所以等待的同時便製作飲品,待東西備齊後,依序加入材料,攪拌後即能完成。因簡易的製作步驟,成員上手輕鬆,一開始便排起隊伍,踴躍地參與製作,且因為內容簡單,所以每個人都能調製比例,製作出自己喜歡的風味手搖飲。在活動中同學們不只一杯接一杯地享用,還頻頻製作了好幾次,滿足對創意飲品的好奇心。

護四一丙的徐羽潔表示:「今天的活動可以製作鳳梨酥與飲料,還能夠跟同個選修但不熟的外國同學多聊天互動,變得更熟悉,真的很開心,能夠參與這麼多元性質的社團活動,真的很棒。」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