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翼風

My Resume

開設科目

英文、生命教育、佛教概論與禪羞、科技人的生命管理、護理與宗教、信仰與宗教、宗教與生活、太極拳、太極與養生

著作發表

A.期刊論文:
1.〈論《金剛經》的三層心--「住相生心」「不住相生心」、「無所住生心」〉。《玄奘佛學研究》(2006年第五期)
2.〈由緣起論看佛教倫理學及其現實意義〉。《蘭州學刊》(2006年第9期)
3.〈太極拳禪定特質的探討〉。《體育學報》(2007年第40卷第2期)
4.〈佛教與數論派輪迴觀與解脫觀的思想探究〉。《哲學門》(第八卷(2007)第一冊)
5. 〈大乘佛教中的佛智思想——般若、如來藏、唯識思想對佛智詮釋的異同〉。《興大人文學報》(2008年第42期)
6.〈金剛界五方佛壇城的意義及其造像基本原則初探〉。《新世紀宗教研究》(2009年第八卷第一期)
7.〈「般若波羅蜜」對大乘菩提道次第的意義〉。《慈濟技術學院學報》(2012年18期)

B.研討會論文:
1. 民國101年〈從「達摩祖師傳」談佛教倫理觀〉。慈濟技術學院圖書視聽文本容物公民素養「倫理」課程:以慈濟人文典範研討會

C.專書論文:
1. 民國98年《〈摩訶般若波羅蜜經〉的思想研究》。文史哲出版社

專業服務

慈濟大學宗教研究所碩士論文口試委員
慈濟技術學院二技招生口試委員

獲獎榮譽

慈濟技術學院88學年度優良教師
慈濟技術學院100學年度教學績優教師
慈濟技術學院100學年度優良導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