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學年度西安交通大學「C9暑期學校」(八)

七月十五日,映著七月初的盛情夏日,來自北京大學、復旦大學、南京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浙江大學、中國科學技術大學、上海交通大學、西安交通大學以及慈濟科大共55位同學參加C9期學校的結業典禮。典禮上頒發結業證書給同學們,同學們也一同分享八天來的喜悅和心得,一同出席典禮的嘉賓有西安交通大學教務處副處長楊建科教授、人文學院副院長張順教授、人文學院本科教務辦程星老師以及班主任張駿、殷睿老師。

 

所有參加暑期高校的學生齊聚一堂分享這幾天,在校園學習生活的心得感想。慈科大代表游慈媛同學表達在西安的點滴感受,從眼看不見盡頭而俊宇矗立的磚瓦高牆、到回民街中胡同小巷內,此起彼落的吆喝聲,不覺得這古今交錯的城市有什麼特別突兀之處,反倒融為一體、天然成色,她以「長安陌上無窮樹,唯有垂柳道離別」詩詞,道出了自古以來的道別皆落莫傷感。但對慈濟科大的五位同學來說,能與中國C9高校的學子們一起學習、成長,這趟旅程顯得很有意義且彌足珍貴。另外一位慈濟科大林洪志同學表示,通過在西安的交流,對中華傳統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見解,並將這份感動謹以銘記於心,盼望有機會再次踏入這個歷史層層堆疊的土地。

 

最後,楊建科教授總結說,雖然時間短暫,但同學們已對西安和交大有更深的瞭解。他稱讚同學們充分展現了大學生應有的風采與見識。楊教授也希望大家繼續加強交流合作,難能可貴的是慈濟科大的同學能順利參加此交流,延續這份得來不易的情誼。特別感謝馬克思主義學院的陳所長促成這段兩岸交流的緣分,盼望下一屆的暑期研習營能如期舉辦,留下珍貴的回憶於彼此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