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8-1_實驗(實習)所安全衛生

    108年10月2日(星期三)於下午1點半至3點半,由全人教育中心自然學科所舉辦,並邀請到了北科羅拉多大學生物學博士翁仁楨副教授,於博雅講堂辦理一場於二技生實習前的安全衛生講座。


     講師於課堂中提到許多實際的例子及圖片,藉由圖片敘述當時的狀況,像是天花板的電扇掉落、電線走火導致的燃燒等等,以實際即發生於周遭的案例,帶領我們進入此次主題安全及衛生,講座當中也介紹了實驗室裡常見的化學危害物及實習場所災害的實際案例,來提高我們對於未來於職場上,如何避免以及自我保護。


     在演講的後半段講師藉由影片,描述當中的個案因未做好自我保護,造成伊波拉病毒及愛滋病交互感染,而他的友人在接觸他時也未做好防護措施,不僅是個案於短時間內死亡,友人可能也會因此受到傳染,藉著影片引導我們思考並學習做好防護措施,使我們在臨床上能更安全的工作。

 

 由此可知安全衛生對於我們不管是在校園或是職場上,都與我們息息相關密不可分,最後期許各位聽講者能更加去注意周遭環境並保護好自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