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1攝影工作坊

為能讓本校同學能多元學習,全人教育中心特設置博雅專題-微型課程辦法,藉此開設課程以外的主題或工作坊,能讓同學自己挑選,以此累積自己的人文涵養與知識。十二月六日,人文社會學科舉辦了攝影工作坊,邀請慈濟月刊黃筱哲攝影師,依其攝影資歷與專長來引導學生,如何透由鏡頭看世界,如何透由鏡頭來說故事。

 

   這次工作坊有四十位同學報名,大家願意在假日撥冗前來學習,可見對於攝影是有興趣及熱愛的。筱哲老師首先先介紹自己的作品,引導大家如何欣賞一幅攝影作品,從光線、角度及聚焦等等,讓大家知道要能拍攝一幅滿意的作品必須先養成的基礎能力。強調如何取景,就必須要拍攝者有自己的想法及想要呈現的意境。例如要拍人物,是想拍甚麼主題,都是必須先設定的。

 

   黃筱哲老師跟同學們分享自己踏入攝影業的心路歷程,期許同學們對於自己有興趣的事物不要放棄,但也必須要十分努力。

   

   參加的同學們先自備5張事先拍好的照片讓黃筱哲老師講評,其中有許多照片也讓筱哲老師印象深刻,筱哲老師也建議同學可以利用角度或運用其他物件凸顯照片的方式,而這樣可以讓簡單的一張照片看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覺。

 

   特別的是當同學們全部分享完之後,筱哲老師說今天聽下來,傑出的照片通常都是大家當下心情不好或是負面的情緒拍下的,不過老師也沒有說那樣拍照不好,因為不管用什麼心情去拍照,也是可以拍出很好的作品,不會因為心情不好而影響你拍照的成果。

   

   醫管四二甲的張家瑋表示:「平常對拍照就有興趣,而參加這場活動讓她學到了更多拍照的方法跟技巧」,黃筱哲老師表示只靠一天短短的下午也許不能讓學生們馬上就變成攝影高手,但希望能讓同學學會基本的抓角度、運用光線等等,現在的科技的進步,其實用手機就可以拍出好照片,照片不僅是美的呈現,也可以是記錄生活的一種方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