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1雅士聚落系列競賽

自本學期第二週起,開始舉辦雅士聚落」系列競賽,包含有美麗慈科攝影比賽靜思語插畫比賽、硬筆字書寫比賽及仿名畫比賽等四項競賽。其主要目的是希望提升學生的第二專長外,也希望給同學展現的舞台及提升藝文的風氣。

 

    美麗慈科攝影比賽,主要是以校園及宿舍為主體,希望藉此讓同學透由鏡頭看到學校及宿舍各角落的美,即時拍攝下來,讓自己更認識學校的各角落。這次參賽作品一共有一百六十八件作品,邀請經典雜誌王志宏總編慈濟月刊攝影記者黃筱哲經典雜誌資深攝影師蕭耀華三位攝影專家評審,在評審過程中,花費很長的時間,是因為每一位評審的角度都不一樣,學生的作品也都不錯,各有想法,很難決選,選出來又都不一樣,著實傷腦筋,最後終於有共識,確認第一名護理二一丙的彭宣燕、第二名護理二一乙的謝怡萱、第三名護理二一乙的杜敏瑋,獲得佳作的四人分別為長照科二二甲的柯玫如、護理五一丁的徐才貽、護理五一丙的倪吉辰、護理五一丁的蔡書賢。

 

    靜思語插畫比賽,主辦單位利用週六的時間,讓同學有足夠的時間構思作畫,當天有四十四位的同學報名,在書畫教室拿出畫筆,大家認真畫著。最後邀請本校三位老師協助遴選作品。這次同學畫的跟之前的又不一樣,色彩更亮麗且字也比去年寫的好看一些。邀請本校程君顒老師黃靜枝老師及洪國洲老師協助評選,在幾次溝通下,終於產生了第一名科管四一甲的陳皆宇、第二名護理二二丙的黃薇芯、第三名護理四三乙的陳鐿云,獲得佳作的三人分別為醫放四二甲的張怡婷、醫放四一甲的黃馨逸、護理四一甲的施雨彤。

 

    硬筆字書寫比賽,主要是運用鋼筆原子筆及鋼珠筆等,讓同學練習如何一筆一畫的把字寫好。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競賽,本國生組本國五十四位同學參加,境外生組有五十三位參加,大家都是摩拳擦掌的想來大展身手。這一組是與其他競賽項目評選時,最有共識的一項,人文社會學科邀請本校田一成老師林岳瑩老師及許又方老師擔任評審,評選出優秀的作品。本國生組第一名護理二二丙的黃薇芯、第二名護理四三甲的王昕伃、第三名醫放四二甲的張怡婷,獲得佳作的三人分別為護理四一丙的王若瑜、醫放四二甲的李昱瑩及護理四一甲的楊芷欣。境外生組第一名科管四二甲的林淑嫻、第二名科管四一甲的張富琰、第三名科管四一甲的蘇貞霓,獲得佳作的兩人分別為科管四一甲的陳星潔及醫管四二甲的黃楚雯。

 

   仿世界名畫部分,是此次最傷腦筋的比賽,因為參加作品只有五位,很難從中挑選出名次,最後在五件作品中挑出三位佳作,分別為長照科二二甲的宋傑、長照科二二甲的桑仁杰、長照科二二甲的鄧文恩以資鼓勵。

 

    行管系四一甲陳珠瑄是馬來西亞來的學生,他表示:「在寫字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怎麼寫都不太好看,但看到其他人在練習的時候都好認真,一寫再寫一直換紙張,本來不緊張的變的很緊張了。想說大家都好競爭的感覺,自己也不能太差。」另外在攝影及仿畫的比賽,發現境外生參與度比本國生高,也都很有創意,讓競賽增添許多選項及意義。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