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1慈濟月刊「疼惜」攝影展

(照片:   慈濟月刊楊舜彬 提供)

十一月二十日到十二月十一日,全人教育中心人文社會學科在智耕樓演藝廳外迴廊辦理慈濟月刊「疼惜」攝影展。十一月二十日當天為「疼惜」攝影展開幕式,經典雜誌王志宏總編輯還特地蒞臨本校。

 

羅校長致詞時,希望同學能把握機會多學習,有機會多看看外面的世界,這次有機會邀請「疼惜」攝影展來學校展覽,想請大家一定要一起了解「環保」是目前很重要的課題。未來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活動在本校開展,讓大家不走遠,也能知曉天下事。

   「疼惜」攝影展作者黃筱哲是慈濟月刊記者,從完全不會攝影,在一次的因緣與阮義忠大師相遇,開啟他攝影的人生新扉頁。作者提到自己的過去,也是個不愛念書,放浪形骸的人,但年紀漸長,一次的因緣下,看到一位在做環保的阿嬤,他每天固定時間來收他與朋友們喝過的酒瓶,觀察了很久,一次一大袋的沉甸甸的推著車,好奇之下,從與阿嬤交談,到陪著阿嬤把車推回去,一次又一次的深受啟發與感動,慢慢地拾起自己破碎的生活,開始進入環保站學習做志工。也是這樣的開始,才有機會與相機結緣,才有成就今天的「疼惜」攝影展。

 

黃筱哲攝影師花了八年多的時間,陪伴環保站的志工們,一邊觀察,一邊記錄他們的生活點滴,最後希望以照片呈現這些志工的故事。在分享中提到,自己高職畢業,從沒想過可以有今天這樣的改變,他在一次與環保站阿嬤相遇的過程,開啟他人生另一扉頁。現在的好與不好,在未來都非定數,但一定要找到一件是自己熱愛想做的事,一直努力勇往直前,那人生一定是快樂有價值的。

 

五一甲班 康紫喬表示:「好特殊的主題,沒看過這樣的攝影展還可以有作者在現場跟我們說話。作者說他沒想到他會有今天,以前考試五科加起來,還要老師送我一分,才能總分一百分,他提醒我們,一定要找到一件事情是自己喜歡做的,要努力認真去做到。」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