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2【微型課程】走讀花蓮 -花蓮港現地考察

三月二十五日,全人教育中心人文社會學科舉辦「走讀花蓮」戶外教學活動,來到花蓮港西岸碼頭,透過海岸港口考察實地了解花蓮港的發展變遷以及目前碼頭區的建築設施使用現況。全程由陳翰霖老師講解及師生現場提問互動,考察時間雖僅短短2小時,但同學們收穫滿滿。

   

    這日天氣晴朗,一到港口就看見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眼前有運砂石的鐵路及砂石車頻繁進進出出,對岸賞鯨遊艇碼頭則尚無遊客。偶遇一艘海巡船入港經過眼前,同學們興奮地跟船長打招呼,可愛的船長竟然用船上喇叭聲回應我們,讓大家感覺特別興奮有趣。走到碼頭舊倉庫區還有維納斯藝廊,裡面還有地方特色的藝文中心,以及手工技藝創作。舊港區建築設施能夠運用創生也是一件美事。

   

   放射四一甲馨逸發現,這裡雖然不是旅遊勝地但卻看得出日治時期建港開始迄今的規劃,不只是港口碼頭一直在運作,現場也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護理四一甲冠汶、一乙怡媗表示經過老師車上及現場的講解,在短短時間內就能學到許多知識,這趟校外教學很值得、感覺很棒。

   

    許多同學雖然從小住在花蓮,卻不知道花蓮港的景色這麼迷人,護理四二甲妍妍、四一乙螢樺、錦蓁,以及醫管四二甲旻柔、淑娟、玉萱、君萍、旻均、雅茹、放射四二甲羅琳、芃琬等十多位同學都回應,這次的走讀課程感覺很舒服、很紓壓,平常功課壓力大,能夠利用兩節課的時間校外學習是蠻幸福的一件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