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2【微型課程】走讀花蓮 -知卡宣森林公園踏查

四月八日,全人教育中心人文社會學科舉辦「走讀花蓮」戶外教學活動,實地考察知卡宣森林公園教師導覽解說,透過軍事遺址現地考察,了解花蓮吉安地區日治時期南機場的地理環境及人類開發活動的影響。全程由陳翰霖老師講解及師生現場提問互動,時間雖短但同學們收穫滿滿。

   

    這日天氣晴朗,我們進入知卡宣公園後就在大門口留下合影照片,先到北側的舊機堡考察過去日治時期飛機在地面休息維修的設施。然後穿越城堡公共廁所,來到整排的麵包樹步道。在前方的玻璃溫室形狀像風箏,也像金字塔,溫室中有藥用植物、蜜源植物等。園區東北側是水生植物園區,在此看到楊柳、荷花、蓮蓬、睡蓮等植物。

 

前往甕牆、甕橋、大蜻蜓的步道上,我們幸運地看見許多緩緩飄落的木棉,這是許多同學從沒見過如雪片般飛落的場景。幾位同學發現地上有奇特的昆蟲生態景觀,成群為伍仔細觀察。穿梭在綠樹遮蔽的步道裡,感受森林公園生態的重要性。

   

   許多花蓮在地的學生表示這是一趟回憶之旅,醫管四二甲家瑋、君萍、玉萱表示,公園裡的樣子依舊是小時候的模樣,勾起不少童年回憶。放射四一甲寀婕說印象最深的是今天看見木棉飄落地上,觸摸起來真的好軟好舒服。于容、巧君、子懿等人表示經過老師講解後才知道知卡宣公園是以前日治時期的飛機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