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2【微型課程】走讀花蓮 - 體驗河口濕地生態

五月六日,全人教育中心人文社會學科舉辦「走讀花蓮」戶外教學活動,來到花蓮溪口台開心農場,現地考察花蓮溪河口海岸濕地及現代化農場的經營型態,全程由翰霖老師講解及師生現場提問互動,雖然時間不長,但同學們收穫滿滿。

   

    這是一個豔陽高照的五月天,同學們懷著興奮的心情來到台開心農場。儘管太陽很大,但是同學緊跟著老師的步伐,惟恐錯失了老師的現地講解。首先映入眼前的是農場的馬場、梅花鹿、孔雀及可愛動物園區,許多同學第一次這麼近接觸動物,感覺十分奇特。順著步道走下來就是溼地及水生動植物區,遠方的向日葵花田也清晰可見!步道盡頭就是花蓮溪口溼地水鳥保護區,許多同學住在花蓮卻不知道此處溼地是候鳥棲息的重要場所。遠處花蓮溪水流入太平洋,與向岸拍擊的海水激盪出水霧潔白的浪花,所以留下老花蓮人口中的「洄瀾」景觀。

   

   醫管四二甲張家瑋、劉巧君、陳淑娟及醫放系四一甲汪寀婕同學為了看清馬匹的模樣,特別靠近馬群觀察並用手撫摸身體,感覺馬匹真的好漂亮柔順。另外在溼地拱橋上,許多同學欣賞著池塘中美麗的荷花、可愛的烏龜、紅鶴、水鴨子,以及狀似黑影的大魚,並用手機捕捉最美麗的畫面。

        

    護理四二乙林瑄婷及郭威廷表示,天氣雖然熱但是現地體驗很真實,希望未來還能繼續辦理這種課程。醫管四二甲梁紘瑄及黃韋翎都說現場看到氣勢磅礡的溪水入海洄流景象,才知道「洄瀾」地名的由來。醫管四三甲於佳緣表示可以近距離觀賞梅花鹿、水鹿、紅腹錦雞、等動物,步道盡頭能看到超級寬闊的太平洋。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