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logo

110-02【講座】阿彌陀佛在非洲,散播華語傳遞愛

本校於下一學年招收莫三比克學生,因此華語文中心於三月九日邀請在非洲深耕多年的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mitofo Care Centre(ACC)林青嶔秘書長及楊琉雅主任至本校與教師們分享交流非洲的教育環境。除了分享ACC幫助非洲的孩童及改善他們的生活外,也藉此機會帶大家認識非洲各國及阿彌陀佛關懷中心。

林秘書長向我們仔細地講解、介紹ACC是一個國際性的非政府組織及其創始理念,主要服務非洲因貧窮、天災肆虐、愛滋蔓延,而痛失父母的孩子們。ACC發起人——慧禮法師在1992年到南非建立南華寺時,看到大量難民、愛滋帶原及孤兒因疾病的猖狂肆虐、政府施政的反覆不定而居無定所、顛沛流離,於是發願在非洲各國蓋孤兒院,照顧這些饑病交迫的孩童。

至今,ACC陸續在賴索托、史瓦帝尼、納米比亞、莫三比克及馬達加斯加建設兒童村,並創辦圓通、圓覺中、小學,提供完善的教育服務。楊主任與我們分享當地學生們的食衣住行,從分享中除了看到不一樣的文化特色及生活上的差異,也能漸漸感受到在臺灣的我們是多麼幸福。當每位老師看到非洲小孩上課及寫作業的模樣時,都相當地欣慰學生能勤奮向學,並稱讚他們認真與用功的態度。楊主任也說學校辦學都符合當地國家學制的正規教育,除了母語、英文課程外,還規劃華語教學,讓學生傳承非洲文化,同時接受中華文化滋潤。

從一開始秘書長的介紹,後來到楊主任的分享,老師們看得既感動又感恩,也很開心能夠看到許多美善的事正在進行中。國際長朱芳瑩表示:「我一直很想去非洲服務,看來我的退休有目標了。」對於國際長的想法,林秘書長也表示非常歡迎大家能夠一起加入,為非洲的孩子們盡一份心力、讓世界更加充滿愛與祝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