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09-2【微型課程】走讀花蓮 - 花蓮港舊鐵道踏查

四月一日,全人教育中心人文社會學科舉辦「走讀花蓮」戶外教學活動,實地考察花蓮港區舊鐵道及及人文遺跡,教師導覽解說,透過交通遺址現地考察,今昔對照了解花蓮港區地理環境的重要性,以及人類開發活動的影響。全程由陳翰霖老師講解及師生現場提問互動,考察行程從北濱公園健行到米崙舊招呼站,時間雖短但同學們收穫滿滿。

   

    這日天氣晴朗,我們一路從北濱走到米崙招呼站,沿途經過滑板場、沙灘排球場、曙光橋、二二八紀念公園、砂石港、米崙招呼站,最後抵達江口紀念碑。沿途看到不同景觀,也遇見花蓮高中的學生及散步的長輩。穿梭在綠樹遮蔽的步道裡彷彿走在時光隧道中,許多同學說很累但是非常放鬆。

   

   許多同學出發前以為今天會看到鐵軌,但是到達現場後才知道已經被規劃成休閒運動步道,放四二甲黃芃琬說,在步道上可以看見準備出航的賞鯨船、步道兩旁垂掛著氣根的榕樹。放四一甲汪寀婕表示,今天走步道時很有浪漫的感覺,有氣根的榕樹真的好美,而且我們幸運地看到超級可愛的松鼠,在曙光橋看到黃色、紫色的花朵,小小的好可愛好漂亮。

   

    醫管四二甲鄭旺軒表示,在步行的過程中聽著老師的解說,彷彿真的回到了過去,看見花蓮市區現存唯一的鳥居及江口紀念碑,除了散步運動外也更加了解花蓮歷史。放四二甲廖得裕感覺米崙舊招呼站的建築形式古老、鳥居則有滄桑神聖的感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