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0-02文化認識:異國文化日——端午節

六月三日是中國文化上重要節日端午節,華語文中心與華語學伴交流社團藉此在六月七日舉辦異國文化日——端午節,由洪明玄老師介紹了端午節的相關知識,學生們一同體驗了「立蛋」這個習俗,也品嘗了美味的素粽。

活動一開始是先回顧這學期活動影片,一張張的照片閃過,每個人都在開心地談論著照片的自己以及朋友們,每一場活動都有大家認真的表情,以及隔著屏幕都能感受到的開心,也許大家相處的時間短暫,但彼此卻在這段時間收穫了友誼以及快樂。接著洪明玄老師介紹端午節,讓外籍學生們了解這個流傳已久的傳統節日,其實不只外籍學生,也讓臺灣學生更加了解端午節的傳統習俗,以及各地粽子也各有特色。

在立蛋的環節,每個人都想方設法地要將自己的蛋立起來,有些人敲破蛋殼、有些人利用手機鏡頭,甚至有人直接當場傳授如何用物理方式將蛋立起來。另外,這次活動時間非常剛好地碰上了老師的生日,也藉由此機會為老師以及五、六月的壽星們一起慶生,除了原本的國英文生日歌,各國的學生也用自己國家的語言唱了跨國版的生日快樂歌,為這些壽星們獻上最大的祝福。

之所以會有華語學伴的出現,是因為希望藉由認識外國學生打開心胸接納不同文化的人,用心去了解他們,提升自己的世界觀,參加過活動的同學都反應下學期還要繼續參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