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111-01文化認識: 異國文化日——台灣、異國國慶日

  • 異國文化日—台灣、異國國慶日(撰稿、拍照:護四二乙王婉菁)

十月二十五日,華語文中心與華語學伴交流社團在語言角落共同舉辦「文化認識:異國文化日——台灣、異國國慶日」。前陣子適逢台灣的雙十國慶日,因此藉由社團活動的機會,邀請社員、外國學生以及台灣學伴,一同前來慶祝、交流彼此文化。透過來自不同國家的學生介紹各自家鄉的國慶文化,讓台灣與各國學生更進一步相互了解。

這次活動邀請到來自泰國、越南、烏克蘭以及印尼的學生向台灣與外國學生們介紹自身國家的文化。越南同學介紹了自己家鄉曾被法國殖民後反抗獨立的歷史,此外還教導現場同學們動手製做「越南春捲」。泰國的同學介紹了自己國家的歷史以及泰國的國慶——萬壽節。烏克蘭同學則分享了烏克蘭的歷史文化,並且講述烏俄兩國的關係。最後,印尼的同學介紹了印尼的獨立日,還帶領大家玩了一個印尼當地人在獨立日會進行的小遊戲。

活動進行時,大家都很認真地聽外國同學講述各自國家的歷史及文化,到了做春捲的環節,每個人更是躍躍欲試!因為越南的春捲不論是外型或是口味都跟台灣的大不相同。烏克蘭學生在講述烏俄之間的關係狀況時,可以明顯感受到有些台灣學生非常關心兩國之間的情況,可見許多人都十分關注國際新聞。當印尼學生引領大家玩獨立日遊戲時,有好幾個同學上台嘗試,雖然動作看來還不熟練,但仍然用心完成這特別的遊戲體驗。

資四二甲的楊柏宇同學表示,透過這一次的活動,讓他更加了解各個國家的歷史及文化;他對於越南同學的春捲教學尤其感到新奇,因為從來沒有自己親自動手做過,食材也與台灣的潤餅大不相同,沒想到一片像紙張一般的餅皮,沾水之後竟然變得柔軟且帶有黏性,加上了小黃瓜、豆腐和蛋皮再包裹起來,配上調味醬,竟然比想像中的好吃許多,讓人很驚艷,覺得越南潤餅這個食物真的很神奇!他也笑著說:「除了同學們所分享的內容讓我收穫良多,越南春捲更是讓我回味無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