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News Clips

 大愛新聞

 

 

   

為了提升藝術涵養,開拓人文視野,慈濟技術學院通識教育中心,特別邀請大陸姊妹校-「鞍山師範學院」美術教授王登科,自10月24日至11月25日,來台擔任首屆「駐校藝術家」。為期一個月的駐校藝術家,不但安排了講座、展覽與書法、繪畫工作坊,提供學生多元且豐富的學習管道,還特地開放給社區民眾來參與,一起近距離擁抱藝術。

大筆揮毫,來自鞍山師範學院的王登科教授,首次來到台灣花蓮,不但成為慈濟技術學院的首屆「駐校藝術家」,他也愛上這塊宛如山水畫的淨土。

駐校藝術家 王登科:「我們生活裡面充滿了詩意,藝術應當成為這個時代美的擔當,也成為一種善。」

除了書法、水墨畫,王教授還將藝術生活化,透過原字筆,簡單、樸素的線條,不僅勾勒出具有禪意的圖案,更將靜思語融入。

駐校藝術家 王登科:「無論是對上人還是對慈濟這種大愛視野,都有一個感同身受,所以這樣就把一百張的靜思語完成了,也算是我做一個駐校藝術家,一段特殊的心路歷程。」

透過繪畫,淨化人心。王登科教授,將小學生朗朗上口的「弟子規」搭配水墨,讓硬梆梆的倫理教條,不但貼近民眾,也留下深刻印象。

陳信羽 鄧明怡 花蓮報導 (2012.11.21)
 
新浪新聞
 
image
 
奇摩新聞
 
image